销售英语 看这本就够了
上QQ阅读APP看书,第一时间看更新

Unit 15 客户未决定购买

Oh really, why is that?

真的吗?为什么?

超级业务必备口语

01 It's worth it.

那是值得的。

02 ReaIIy?

真的吗?

03 I hope you understand.

我希望您能了解。

04 Thank you for your time.

谢谢您抽空到这里来。

05 I'II caII you in a month.

我一个月后,再打电话给您。

06 By then our prices may be Iower.

届时,我们的价目也许会降低。

07 Here is my card.

这是我的名片。

业务必用词汇(VocabuIary)

cost 成本

agreement 合约

actuaIIy 实际上

authorized 得到授权的

headquarters 总部

office suppIies 办公用品

绩效业务会话(DiaIog)

W:Yes. I would have to agree it seems to offer more options than the others.

(是的。比起别人的产品,你们的产品有更多的功能。)

M:Yes.The system costs(成本)just a little bit more,but it's worth it.

(是的。我们的系统是贵了一点,但是一切都很值得。)

W:How much is a little bit more?

(您说的有一点贵,是贵到什么程度?)

M:About$5,000 more than the competition.

(比起我们的竞争对手大概要贵5000美元吧。)

W:Well,I hope for that price that it comes with a service agreement.(合约)

(那,像这种价钱,我希望能包括维修。)

M:ActuaIIy,(实际上)we are in the process of ending all of our service agreements.

(事实上,我们目前正把所有的维修服务都取消。)

W:Oh really, why is that?

(是真的吗,为什么呢?)

M:It seems that it just wasn't worth the effort.

(因为做维修似乎不怎么值得。)

Not many customers actually want the service.

(并没有多少顾客要求做维修。)

W:Well, I'm sorry.

(那么,对不起。)

I cannot purchase your system without a service agreement.

(没有维修保证,我不能购买你们的系统。)

业务句型解说

❶Why is that?直译为“那是为什么?”,不过在真实的对话中,只要对方说话带有蹊跷,或是听起来像是话中有话时,就可以这样问,不一定是要听对方的原因。

❷competition可以指“竞争”这件事,或“竞争对手”,在上面的对话中,$5,000 more than the competition指在价钱上比竞争对手高出5,000美元。

❸注意下面应用会话中,未成交的场合用语。一个好的销售永远知道“买卖不成仁义在”,要以最漂亮的辞藻来给下次成交创造机会。

业务应用会话(Practice, Listen&Repeat)

⊙未成交的礼貌对话一:

W:I'm sorry we couldn't agree on a price.

(很抱歉,我们在价格上面无法取得共识。)

But I am not authorized(得到授权的)to lower the price.

(不过我没有权力再降低价格。)

I hope you understand.

(我希望您能了解。)

M:Yes, I do.

(我知道。)

Thank you for your time.

(谢谢您抽空到这里来。)

⊙未成交的礼貌对话二:

W:I can't buy with your price.

(这种价钱我不能买。)

M:I'll call you in a month to see if you have changed your mind.

(我过一个月再打电话给您,看您是否改变心意。)

Maybe by then our prices will be lower.

(那时也许我们的价格可以再低一点也说不定。)

⊙未成交而再尝试的说法一:

W:If you wan,I can call your headquarters(总部)office.

(要是您愿意的话,我可以打电话给你们总部办公室。)

See if they would be interested in hearing my presentation.

(看看他们是否有兴趣听我的展示。)

M:Yes, that would be a good idea.

(好,我想那是个好主意。)

They make all the purchasing decisions there.

(所有的采购决策都是他们做的。)

⊙未成交而再尝试的说法二:

M:Here is my card, if you ever need any other types of office s uppIies.(办公用品)

(这是我的名片,如果你们需要其他办公文具的话,请打电话给我。)